落实巡视整改,加力三大攻坚 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16 08:34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5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加力加速三大攻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陶伟军、黎朝晖、张大宏、金辉、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李勇、周玮和县政府办主任谢光辉在主席台就座。

元至9月,华容县全县GDP、投资、消费分别同比增长8%、13.4%、10%;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7.99亿元,同比增长9.84%;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80.5%,同比提升18.39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35.5亿元、115.4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3.8%、18.5%。

陶伟军在工作报告中就前三季度全县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进行讲评,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陶伟军指出,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关键是把握好基础设施建设的节奏和力度,着力发展壮大实体企业,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全力突破。

如何落实巡视整改,加力三大攻坚,陶伟军要求,政治站位要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工作目标要高,做到“三个不满足”:一是不满足于工作干过了,二是不满足于纵看进步了,三是不满足于任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已出台《华容县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方案》《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的反馈意见涉华容部分的整改方案》等文件,要按照这些文件要求和下发的三大攻坚和其他重点工作(项目)问题整改“四四表单”,认真对照方案、清单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一件一件完成,一个一个销号。完成质量要高,要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要针对问题数据清单,逐一核实,逐一修正。要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提高贫困户收入,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要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既要及时发放,又要加强监管,防控好风险;措施要更硬,一是排查要细,严控源头。二是整改要实,严管过程。三是管控要严,重处违法;作风要更实,要纠正政绩观偏差,工作作风要脱“虚”向“实”,关键要老实、务实。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技术措施。

陶伟军强调,要继续坚持县域经济发展基本思路,以“集中集群”为路径、“项目建设”为载体、“要素运营”为方法、“创新创业”为动能、“优化环境”为保障,进一步克难攻坚,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争创一流业绩;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突出领导带头、问题解决、典型激励;要坚持“两个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创新要素运营,在创新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三项管理”,坚持能级管理、精细管理、绩效管理,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分别就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工作作了工作报告,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和要求。

县长助理、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其它工作部门及独立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和相关办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武部负责人,部分党群系统、政法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大、政协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全县精准扶贫重点村工作队长受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